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民政局围绕“三不原则”,助养老机构疫后回暖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天宁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国家、省有关“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养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快速落实,扎实推进,助力全区养老机构积极应对疫后运营。

一是责任再压实,防控之弦不松。围绕近期防控重点转为“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进一步督促全区24家养老机构进一步把民政部《防控指南(第二版)》学深、学细、学透,强化在实际操作中的应对能力,在持续做好院内老人封闭管理的基础上,根据指南和应急处置流程的要求,有序接收拟返院和新入住老人,就返院和入住老人的隔离要求,各机构因地制宜采取设置单独隔离楼层、单独隔离院落等方式设置相应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全区养老机构已有序接收返院老人2人,现全部隔离观察中。

二是扶持更贴心,发展之路不断。积极快速落实市民政局等部门下发的给予养老机构有效扶持措施:及时发放一次性运行补助,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申报因疫情导致入住率和运营受影响而发放的一次性运营补贴,全区符合条件的22家养老机构共下发运营补贴45万元;对于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养老机构,帮助他们进行“免收三个月”房租的申请,全区共有11家养老机构可享受此优惠政策;同时,其他例如税收、社会保险等费用的减免政策也已及时传达到各机构。

三是物资勤配送,保障之策不停。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机构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筹措,通过区慈善分会购买了口罩12000只,以及水果240箱、糕点点心100箱等共计约5万元物资分别派送到全区各个养老机构,全力保障养老机构日常运转。开展区领导走访慰问活动,分管副区长管黎芳赴郑陆敬老院进行慰问,询问近期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情况,对于院内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并送上慰问物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