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社工节,线上活动嗨起来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想成为一名社工,因为我希望能更专业地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培训拉开了金坛区社工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此次线上培训的参与者都是全区社会组织骨干、志愿者和部分持证社工。交流分为回顾社工初心、分享社工经验、激励新人考证三个主题。

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社工分享经验,陈姐是一位退休职工,做志愿者十多年了,她说:“这次疫情期间,我看到那些专业社工可以去给居民做心理辅导,可以让那些气呼呼的居民笑眯眯的回去,当时就很羡慕。”所以她立志报考社工证,学习专业知识,圆自己的社工梦。

小李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她的主要任务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着那些需要来坛复工的企业外地职工,她一天十二个小时在路口迎接,对着那层层叠叠的复工登记表格,她只是每天微笑着接过来,再细心地把它做好;王老师的社工证是去年刚考上的,她说:“我一直都从事教育行业,祖国的花朵最娇嫩,最需要精心的呵护”疫情期间她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社工都有大爱。而让爱延续的方式就是让他们暖心,通过这样的交流,分享故事、传递能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