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召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钟楼区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张菁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伟主持。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玉伟通报了全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与综合监管情况,重点对2019年度社会组织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区发改局围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区文体旅局围绕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永红街道围绕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各单位开展社会组织工作提供了借鉴启发。

张菁要求,社会组织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一手抓积极培育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可以放心、可以依靠和可以使用的力量。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社会组织领域各项改革要求。要强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落实社会组织监管职责、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三是要围绕协同联动,建立健全社会组织长效管理体制机制。要建立完善登记审查机制、综合监管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培育扶持机制等,推动全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综合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