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关爱口腔健康 科普义诊进镇村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当天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口腔科专家团队走进溧阳市上兴镇永和村,开展义诊活动。

“一天要有效刷牙两次,要竖着刷,牙刷每三个月换一次,定期要去检查口腔……”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讲解了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医护人员还纠正了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倡导大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习惯。随后,医生们为该村村民提供口腔检查、牙病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以前牙齿痛,要转好几趟公交去城里看病,现在专家来村里,给我们省了路费,真的是很感谢。”村民傅少云告诉记者,医生给他检查了口腔,讲了不少护理牙齿的知识,让他不出村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该院口腔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9年开始,口腔科就坚持在每年爱牙日开展义诊活动,从最初在门诊大厅,到进企业、社区和学校,再到现在走进镇村,逐渐扩大了诊疗人群的覆盖面,为更多中老年人送去了免费的口腔诊疗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