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致全市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大社会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关键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社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不惧困难、担当尽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成为基层最坚强的“战斗者”和“守护者”。随着春节后各行各业的复产复工,疫情防控面临突发情况多、形势复杂多变、任务繁重繁琐局面。在这特殊时刻,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此向全市各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工同仁们发出倡议:

一是宣传引导再加强。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责任重大。全市社会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节后复产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情发展态势,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社工服务更精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牢牢守住农村、社区和家庭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及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堵点,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做好疫情信息公开、卫生知识普及、社区情况排查、心理疏导干预、弱势群体资源链接和志愿服务,有效利用智慧社区平台、网格员与居民的联系渠道等,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三是科学防护做示范。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过程中模范做好自身防护,影响和带动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参加各类培训、展会、论坛、集会等大型活动。广大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做好服务场所日常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社会工作服务和项目,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疫情紧急,形势逼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工们干得很辛苦,面临的风险和压力也大。越是危险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我们挺住!全市社工同仁们,让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精神,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广大居民群众把好关、守好门,以专业服务传递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工力量!

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0年2月2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