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从简从快文明殡葬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一个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为了积极防范和应对疫情,维护您与家人的安全与健康,市民政局倡议从简从快、文明治丧:

一、凡有治丧需求的市民,可拨打常州市殡葬公共服务平台电话96444。殡葬服务机构接受预约服务,殡仪馆可提供遗体冰存和骨灰寄存服务。

二、一切从简办理丧事,缩减吊唁人数,不大操大办,避免人员聚集。

三、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殡仪馆已暂停遗体告别、公共休息、骨灰祭拜等群体参与的殡仪服务。

四、不进行祭祀活动。公墓、骨灰堂实行临时封闭管理,除骨灰安放需要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出,暂停一切祭扫活动。

五、加强自我防控。进入殡葬服务机构治丧的家属必须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办理手续的家属限2名以内。

让我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常州市民政局

2020年2月3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