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喜迎中秋佳节 品尝家的味道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则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中秋佳节传统文化,9月17日上午,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开展“喜迎中秋佳节 品尝家的味道”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馅料等材料准备妥当,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月饼制作的方法及过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制作月饼时,一定不能用蛮力,手要灵活。”社区工作人员拿起一个冰皮饼皮包上馅儿做起了示范,不出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月饼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同时工作人员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天我们在社区里学会了做月饼,以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了解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还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