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区领导调研荷花池街道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韩雪琴到荷花池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及社会治理工作,走访了北大街社区、西新桥三村社区及机械一村社区。街道领导汪惠林、张鸣、范军党参加调研。

韩雪琴一行首先来到北大街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全科社工的办公环境,听取了社区关于网格化管理、周边培训机构管理、“双减”政策工作开展情况等相关介绍,并察看了荷花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口腔医院,了解周边的医疗设施配套。

在西新桥三村社区,韩雪琴详细了解了小区环境以及居民居住情况。西新桥三村党委书记尹文玲介绍,西新桥三村社区依托“百姓雷锋”“管家婆工作室”“家在西三共创文明”等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解决社区垃圾堆放、车辆乱停放、房屋漏水等问题,治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的痛点难点。

在机械一村社区,韩雪琴一行察看了社区青松文创苑、青松红心苑、青松科普苑、青松暖心苑、青松健身苑等以青松系列为主题的功能室,了解社区日常运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机械一村社区的相关工作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韩雪琴对社区现阶段为民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社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加强社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注重以社区党建带动小区党建,进而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起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在优化社区公共服务上下功夫。社区公共服务要以需求目标为导向,切实把好居民需求的脉搏,找准社区公共服务的药方,实现公共服务供给和需求的精准对接,根据居民的反馈及时调整供给方案,形成社区公共服务精准供给的良性循环。三是在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上下功夫。社区治理要立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直面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努力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绿化少、私拉乱接等难题,不断满足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