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弘扬社工精神 传递民政力量 温暖万千群众 ——钟楼区民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下午,钟楼区区民政局“弘扬社工精神 传递民政力量 温暖万千群众”道德讲堂活动在钟楼区道德总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

活动在全体齐声高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

学模范环节,宣讲员深情讲述了常州市民政温暖使者、钟楼区永红街道办事处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查文瑛同志的先进事迹。查文瑛是常州市首批社工督导,是全市社会工作领域的“探路者”,同时作为永红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探索实践社会组织“四联”党建工作法,通过“分层施教”培育社会工作人才,通过“项目探路”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在社会工作的天地里,凝聚更多人投身社会工作领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谈感悟环节,参加道德讲堂的新老社工代表表示,查文瑛的事迹虽然平凡,但她用专业的理念、真诚的服务诠释了社工精神,奉献自我、服务社会,让人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她真情待人、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正如诵经典环节所朗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