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局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慎终如始一刻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11日,市民政局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9日,钱旭健局长、杨继洪副局长督查了市儿童福利院、市德安医院、市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德安医院,钱旭健一行现场检查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询问了相关工作制度流程和人员岗位职责,了解了近期门诊接诊人次和核酸检测人次。钱旭健强调,医院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防控举措要科学严密,尤其要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零感染。

在市儿童福利院,钱旭健重点了解了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安排、分区域活动、外来物品接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好孤弃儿童生命健康。

在市福利院,钱旭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养老机构仍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希望福利院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守护在院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11日,钱旭健局长、杨铁副局长实地督查了市殡仪馆、市救助管理站和部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市殡仪馆,督察组重点询问了办事群众人员数量管控、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以及规范化服务情况。钱旭健指出,殡仪服务社会关注度高,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护措施,用情服务好治丧群众,用心构筑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市救助管理站,督察组实地查看门卫、接待大厅等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安排、救助接待流程、宿舍区人员管理等相关情况。钱旭健强调,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要结合“冬季送温暖”活动,加大主动救助频次。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

在同泰颐养园,督查组重点了解了在院老年人生活情况和养老机构隔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钱旭健指出,养老机构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对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物品消毒和食品采购管理各项举措,确保在院老年人安全,同时要贴心做好封闭管理期间老年人心理关爱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零增长”并不意味“零风险”,民政服务机构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允许丝毫松懈,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冬季严寒季节,极端天气多发,火灾易发,各地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