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民政局对钟楼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和孵化培育基地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基层社会组织党建阵地建设,提升街道、社区的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的孵化培育功能,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朱华南副处长等一行对钟楼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新增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评估验收。

在新闸街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新闸街道新芙汇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建负责人陈文华就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机制效能、职能动能、阵地增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评估组对新闸街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评估组还实地察看了梧桐苑社区、荆川里社区、万福桥社区、飘香路社区等4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五社联动中的参与社区治理的功能,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钟楼区实施社会组织建设“红色领航行动”,党建引领指导社会组织发展。建立党支部22个,拥有党员201名,确保实体性社会组织有党的组织;按照业务主管、属地管理等方式建立联合党支部,依托星火领航站建立“党员之家”,做好优秀党员宣传和党员发展。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上实施“橙色助航行动” ,组织开展“星火众善+”公益创新创业大赛。每年投入100万元,引导本土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围绕社会治理、慈善救助、社工培育、为老服务等项目,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发挥其专业优势,联通居民需求和政府服务,落实老城厢复兴行动、推进城乡融合一体化,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把钟楼区打造成全市的优秀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和专业人才的集聚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