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民政局督查钟楼区 “全科社工”窗口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上午,常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刘启兵带队督查钟楼区“全科社工”示范窗口建设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钟楼区五星街道御水华庭社区和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的“全科社工”示范窗口,他们对钟楼“智能化、便捷化、亲民化、高效化”的“全科社工”示范窗口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前台受理、后台办理、一门服务”的工作机制表示认可,希望钟楼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化探索实践,擦亮社区治理品牌底色。

钟楼区自2019年开始,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统一要求、规范设置、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全市率先推广 “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全科社工”服务模式,探索具有钟楼特色的“全科社工”服务品牌。通过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社区岗位分工,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效率;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流程,增强社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增强群众对社区和社区工作者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同时通过举办“全科社工”业务展示交流活动、“全科社工”业务培训等,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为钟楼区社区治理服务与创新打造一支复合型、专业化的基层治理铁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