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民政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评议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民生项目和惠民实事18项。为检验实践活动成效,12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评议答辩会。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钱旭健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整体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民政系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基层困难事、百姓烦心事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重部署,好事办好

局党组结合“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排定10件实事、7大行动和6项改革,列出8项民生项目和10项惠民实事项目清单。坚持跟踪问效,定期跟进责任处室和单位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严督实导重点任务落实。

重实效,实事办实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工作的“度量衡”,对民生项目和惠民实事清单实行“挂号销号”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以专项治理行动提精度,为困难群体保障添温度,为“一老一小”福祉增厚度。

重创新,亮点更亮

编制出台“十四五”民政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统筹推进9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项目。“党建+社会救助”全国试点项目、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等重点改革试点成效显著。顺利完成村(居)“两委”换届及全员培训,落实村(社区)依法履职和协助工作主要事项“两份清单”, 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提质增效。民政服务改革持续推进,“民政通”微信服务平台集成更多民政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抽调医护人员驰援南京、扬州,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为常州以及南京转介的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专家和媒体记者参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王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袁学军组长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常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直观感受到民政在提升民生服务品质、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方面发生的变化。会议邀请了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常高技医药康养学院副院长朱晓波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袁学军对本场活动进行点评。他们高度肯定市民政局的工作,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聚焦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问题,整合资源、真情服务,扎实推动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