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钟楼专场)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水平,发挥一线监督引领作用,促使村(社区)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12月20日,由常州市民政局主办,钟楼区民政局承办的常州市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钟楼专场)在五星街道平岗社区开班,区民政局局长徐志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徐志伟指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创新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监督村(社区)“两委”,受理和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等重要职责,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班:一是要准确定位,抓住工作的着力点。要充分认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目的性和必要性,要让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在今后的村(居)务监督工作中找准定位,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主动不盲动,到位不越位。二是要珍惜机会,把握学习的切入点。他希望大家对精心组织的培训课程要专心致志认真学、结合实践用心学。要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想,认真梳理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消化吸收,真正把所学知识变成自己的才学,变成工作的动力。三是要学用结合,夯实履职支撑点。要切实围绕“监督”这一本职开展工作,发挥谋划助推作用、沟通协调作用、宣传解释作用,让民主监督“有力有料”“有实有效”“有规有据”。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为全区40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充电蓄力,为贯彻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凝聚强大基层工作合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