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便民智能手机课 助老链接“和谐号”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出行要绿码,网上购买火车票更便捷,为缓解老年群体生活出行“碰壁”现象,解决老年人“用手机难”问题,9月22日下午,文亨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社区智能手机课程活动。

活动中,小巷讲坛志愿者通过PPT形式,详细讲解了12306火车购票APP的使用注意事项及操作步骤。老人们戴着老花镜,一边对照手机,一边在纸上记下重点内容。考虑到老年人的特点,留时间给老年人消化知识点,并一对一进行操作指导。王阿姨表示,这回自己也能手机购票,坐“和谐号”去上海看儿子了。

通过此次活动,从一部小小的手机出发,助力老年人熟练操作手机,促进老年群体融入数字时代,让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