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政协视察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一行视察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健向视察组汇报了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助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成效。一是聚焦自治集中度不高的问题,强化党建引领,构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新格局;二是聚焦交往融合度不高的问题,创新治理方式,激发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新活力;三是聚焦资源整合度不高的问题,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新型农村社区服务新功能;四是聚焦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丰富社区内涵,培育新型农村社区文明新风尚。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全面贯彻省市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丰富社区内涵,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强调,应从当地居民的需求出发,聚焦“一老一幼”等民生热点,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治理效能,让村民共享村集体发展成果;抓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在促进特殊人群更好融入社会的同时保障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信息化手段,赋能社区智治,促进社区精细化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示范点新北区新桥街道江湾社区、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启明及有关辖区政协、民政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