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儿福院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特教班师生重温经典影片《雷锋》。

大家看的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将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的爱国之情;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蒋亚玲: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雷锋》这部经典影片。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人;他公而忘私、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共产主义品格熏陶鼓舞了一代代人。传承雷锋精神,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钱秋华:雷锋深深感染了我,他的心里时刻装着别人,以各种形式默默地帮助别人,深刻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让我的心灵深受震撼!雷锋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建筑工地因雷锋的加入变得热火朝天;战友们因雷锋变得积极向上;同学们因雷锋更加奋发图强……雷锋精神长存我们心间。正如雷锋自己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追求!

杨陈艺:通过此次观影,我详细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事迹,深受感动。他乐于助人,在建筑工地帮助工人搬砖却不留姓名;他勤俭节约,经常把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给灾区和需要帮助的人们;他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不但与孩子玩在一起,还给他们讲解放军的故事,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红色种子,帮助教育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雷锋是不需要条件的,不管我们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岗位,都可以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燕涛: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不仅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剧中的王大力和广大人民群众,也鼓舞了剧外的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真正地行动起来。人人学习雷锋,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蒋君:今天单位组织观看了电影《雷锋》,看完之后,雷锋光辉而伟大的形象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他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会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大众,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