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下午,一位汤姓患者来市德安医院药房窗口称,前段时间来医院做面部治疗忘取药品了,并出示了取药收费凭条。窗口药师发现取药凭条未盖“药已发”印章,随即核查《门诊患者未取药登记表》,显示该患者确有未取药信息,且注明已致电、未接听。患者回忆确实有陌生来电,由于当时忙于工作而未接听。信息核查完毕,患者取回药品时连声道谢: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想不到德安医院药房的药师们工作如此严谨细致、热情周到,谢谢,谢谢!

门诊患者缴完费后忘取药品或遗漏药品的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药房窗口急患者所急,积极采取了便民措施:发现24小时内未取的或遗漏的药品,药师立即设法查询患者信息,联系患者尽快来取回药品,并定期对未取得联系的患者再次联系。到目前为止药房工作人员已成功联系到门诊患者32人次取回药品,涉及药品30余种,金额2780.36元。

门诊药房是医院为患者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也是患者医疗活动过程中最后环节;药房工作人员本着“尽职尽责情系病患、热心服务暖至人心”的宗旨,不忘初心,热情周到地服务窗口每一位患者,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德安医院谱写药房篇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