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再续前缘——常州市德安医院与常州市三家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续签医联体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继续深化医疗改革,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实施分级诊疗,满足全市群众的健康需求,3月24日,常州市德安医院与常州市武进第三人民医院、溧阳南渡镇中心卫生院、常州市新北区德康医院等三家精神专科医院再次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专题座谈。院长黄孝峰围绕医院基本情况、运行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双方就临床基础、人才培养、专科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随后实地参观了医院重点相关科室,对医院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

市德安医院是一所技术力量雄厚,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社区防治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作为精神类的专科医院,十多年来与全市各区县精神专科医院在药物治疗、心理疏导等多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三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资源优势整合互补,是当前医疗卫生改革的大势所趋,有助于激发卫生事业发展活力,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此次续约,标志着常州市精神专科医院间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今后,医院将继续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三家精神专科医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合作,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整体提高,切实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防病治病需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