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常州市德安医院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医院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保障医院安全稳定运行,3月29日,常州市德安医院邀请了天宁区消防大队郭淼干事来院集中授课,从消防基础常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如何预防火灾四个方面,向我们认真解读并科学分析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医院纪委书记程明加对全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部门要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和事故;二是要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对病房、库房、消防器材、应急通道等开展自查自纠,保卫科要定期督查,重点加强对放射科、药品仓库、实验室、高压氧仓、配电间、电梯等部位的安全动态监管,确保落实责任到人、落实到细节;三是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应急救援演练,各部门要把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晨会定期内容,保卫科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培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四是要做好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多、责任大,除了消防安全,还要重视医疗安全、生物安全、院感安全和个人交通安全。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认知,加强管理,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监督。

最后,后勤保障科副科长叶松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医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各应急小组的职责,细致详实地讲解了突遇火灾后如何报警、疏散、扑救、逃生,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