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市德安医院精神康复科组织开展 “欢度妇女月 共品美食”节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年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或“三八”妇女节,在这一天,世界各大洲的妇女,不分国籍、种族、语言、文化、经济和政治的差异,共同关注妇女的人权,为此精神康复科组织开展一次妇女活动,让女性康复员感受节日气氛,给住院精神障碍患者带来温暖和关怀。

2023年3月29日下午,市德安医院精神康复科组织举办了“欢度妇女月,共品美食”节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二十名康复员参加。

活动开始,精神康复科的治疗师们为康复员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康复员们也用掌声和笑容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激。接着治疗师向康复员们介绍了妇女节的相关知识,康复员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记忆中母亲为自己烹饪过的美食。介绍结束后,大家体验了如何自己烹饪鸡蛋饼,康复员们简单地学习了制作鸡蛋饼的技巧后,互相分享过去烹饪的经验,在制作鸡蛋饼的过程中觉得提高了自我价值感,自己制作出来的美食,更值得期待。

热火朝天的制作鸡蛋饼结束后,治疗师又带领康复员们一起唱歌。在康复员们美妙的歌喉中,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制作的,一份份色泽金黄诱人的鸡蛋饼端到了每个康复员面前,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每位康复员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

春天已经到来,本次活动在康复员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康复员们不仅对妇女节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感受了烹饪的快乐,在院内感受到了温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