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情绪觉察心理团辅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深入推进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3月11日,常州市元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往常州市未成年人救护保护中心,为新北区困境儿童举办“情绪觉察”心理团辅活动,此活动是北斗星·社创+支持的新北区困境妇儿家庭精准微关爱公益行动“微笑计划”。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庆华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始“纸团大作战”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觉察同一游戏下各自不同的情绪状态,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团队氛围达到一定效果后,进入第二阶段“情绪小怪兽”的环节,孩子们了解到情绪的产生、作用,并且学习了积极心理八正法,培养积极情绪,舒缓消极情绪。最后孩子们觉察过往一周的情绪状态,创作了色彩各异的情绪脸谱,一个个脸谱在充满童真童趣的描摹下,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孩子们捧着自己心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还设有“知识问答+套圈圈”的游戏环节,让未成年人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运用心理知识。“我家的娃儿平时周末不怎么出门,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导她,就想让她出来多走动走动,和其他孩子一起长长见识、玩玩游戏。”活动现场的一位妈妈说到。

困境儿童集中到一起,由心理老师和志愿者带队,开展游戏互动、心理辅导、综合素质提升、文明习惯养成等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交流平台,链接支持网络,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孩子们的专注力、自信心和自我效能感,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健康、幸福温馨的多彩童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