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凝心聚力 共赴未来 ——罗溪镇社工节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世界社工日,为进一步提升罗溪镇社会工作站运营专业水平,提升社工站深度融入社会治理的综合能力,3月13日,罗溪镇行政审批局联合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12个村(社区)民政条线社工前往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社会工作站,开展实地交流参访活动,激励村(社区)社工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素养,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参访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花桥社工站,在张先锋书记的带领下,了解了花桥社工站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社工们对于花桥社工站以“党和政府看得见,用得上;人民群众摸得着,靠得住”的建设理念,食物银行、交换中心、公共厨房等居民共享服务运营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服务凝聚为基本点,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随后,参访团一行人来到了江苏省级廉政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讲解员结合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参观了顾炎武故居、亭林祠堂和墓及顾园等区域。顾炎武先生“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思想、“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治学态度、“坚拒朝聘 不臣二姓”的廉洁品格让社工们赞叹不已,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

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清正廉洁的品格值得传播,希望社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竭力发挥所长,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罗溪镇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