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举办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新北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确保2023年度新北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顺利开展,3月16日下午新北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举办新北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动员大会。新北区民政局社会组织负责人、各镇、街道社服中心负责人、参评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三方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及评估专家导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负责人王双青同志发言。一是新北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现状。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目标是4A的7家,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覆盖率达到43%。目前我区3A的社会组织共有21家,争创率达到30%;目前社会组织451家,等级评估覆盖率约25%,同时把等级评估5年到期需要复评、新增的社会组织暂时达不到评估条件的动态因素以及僵尸型社会组织考虑进去,等级评估覆盖率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二是各社会组织要认真准备,积极认真参评。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政策、条件和标准,严格按照最新的评估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和自评,按时报送评估材料,积极配合评估机构做好相关评估工作。

然后,常州市众柴公益研究和发展中心督导服务部副主管周笛祺进行授课,从评估对象、评估条件、评估内容、评估程序、指标解读、材料装订要求等方面开展详细解读与逐项指导。

培训会最后,邀请到了常州工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非营利组织管理和社会治理研究,常州市社会工作突出贡献人才,常州市首批社工督导叶雷针对各组织相关疑问进行一对一答疑。

通过本次动员会,各参评社会组织对评估的意义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新北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评估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