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传承经典文化 助力科技未来 ——个性电路摇摇棒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日,由常州市新北区抱朴阅读服务中心举办,“北斗星·社创+”支持的“传承经典文化,助力科技未来”活动走进汉江路社区,为孩子们带去电路摇摇棒活动。

课程一开始,老师给孩子们播放了一段走马灯和最早的动画绘制制作视频。孩子们看见视频中,走马灯在慢慢旋转的过程中,原本灯上静态的画面,变成了动态的效果,感到十分新奇。老师介绍道,我们人类的眼睛存在视觉暂留现象,而正是因为眼睛的这种“迟钝”反应,人类的视觉反应才如此丰富。而LED摇摇棒很好地利用了人眼的视觉暂留特性,今天老师带领学生制作的摇摇棒是基于51单片机控制、16只高亮度LED发光二极管构成的摇摇棒。

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亲手参与摇摇棒制作,咋摇摇棒中设计加载了自己的名字,每位孩子还自己想了一句“个性宣言”。

“传承经典文化,助力科技未来”项目立志带领社区内中小学生传承红色经典,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体验科技魅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对科技的实践和体验,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引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筑梦未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