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集聚五社力量,共建融益天宁——天宁区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3月24日,天宁区举办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雕庄街道社工站“益空间”揭牌仪式。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宋福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红,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锐红,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维鸿出席活动,天宁城发、天宁建设集团领导,区委社工委成员,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社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宋福波向广大社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天宁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天宁区近年来社会工作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社会工作,夯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创新社会治理、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广大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要扎实练好内功,充分开展专业服务;积极链接资源,充分集聚五社合力;创新工作机制,充分打造公益品牌。                

活动围绕“融治·先锋、融益·聚力、融助·共创”三个篇章,以音诗画、微访谈、情景讲述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天宁社工扎根基层一线、倾情服务群众的探索实践。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江苏省“最美社工”、天宁区“最美社工”、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十佳优秀项目和社工站优秀服务项目,并举行了天宁区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启动仪式及雕庄街道社工站“益空间”揭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由十多家公益组织参与的“融益天宁”公益市集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冷凝皂、绳编珠串、旬石出山、不一young奶茶、风筝、留青竹刻、虎头鞋等社会组织公益产品,以及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科普互动、爱心理发、便民服务等各类公益服务体验赢得居民的点赞和好评,现场处处彰显着五社联动的魅力,营造了有温度、有特色的公益氛围。

作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区”、第二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近年来,天宁区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了天宁人“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精神特质:全区获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1人(全市唯一),省最美社工5人,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市社会工作领域突出贡献人才4人;天宁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获评“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天宁区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善治样本”的经验做法连续两年获民政部《社区》杂志等国家级媒体关注报道。

下一步,天宁区将更加聚焦居民需求,着力凝聚五社合力,在整体谋划、人才引领、为民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开拓思路,用心用情打造“融益天宁”的美好场景,让天宁社会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