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如期而遇 心花怒放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女性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在繁忙的工作生活节奏中慢下来,一起感受手工制作带来的疗愈舒缓,11月16日上午,恩悦社工在衡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如期而遇 心花怒放”永生花DIY手工活动。

手工开始前,为迅速拉近女性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社工通过“数字炸弹”、“心口不一”两个热身游戏引导居民将注意力集中到活动当中来,积极与身边人互动,被选中的“幸运儿”向大家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居民们认识了新的伙伴,活动室内的氛围轻松愉快。

永生花也被称作“永不凋零的鲜花”,使用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艺制成的干花进行拼接、粘贴、组合,永生花无论是色泽、形状、手感都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用途更广、保存时间更长,是花艺设计、居家装饰的优选。

社工向居民介绍了永生花制作的颜色搭配和制作技巧,居民们将泡沫棉粘在底座上,随后挑选形态各异的干花修剪、插放。大家全神贯注的沉浸在创作中,遇到困难时,社工会及时指导,居民们彼此间也会互相帮助,完成制作后,大家爱不释手的欣赏自己的作品,有居民表示:“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能够在带娃的间隙抽一点时间愉悦自己,太开心了!”社工对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成品表达了赞许,也希望女性朋友们在扮演母亲角色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充实自己的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凝聚了社区女性群体力量,为她们提供互相交流、结识新伙伴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借助手工创作的形式,锻炼居民动手能力,增添了生活情趣,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