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消防连万家 平安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问题的日益凸显,独居老人也逐渐增多, 老年人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较弱,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独居老人居家日常防火更是显得举足轻重,不可忽视。11月17日上午,在北斗星社创+的支持下,春江街道友谊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州市新北区橄榄树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消防连万家 平安你我他”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前往滨江特勤站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大家防范火灾意识。

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首先由滨江特勤站消防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滨江特勤站荣誉室,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成因、危害以及必要的预防措施及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能使命和历史发展,通过消防讲解员生动讲解,大家全面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活动进入实践操作环节,消防讲解员向大家展示功能各不相同的消防车、不同用途的灭火救援装备,展示了灭火防护服穿戴,介绍了使用方法,并现场让小朋友们体验当“消防员”。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开展这类活动,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