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区:“冬意渐浓 人心向暖”——沈家弄村冬日送暖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寒冬已至,天气渐寒。近期,沈家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冬日送暖”系列行动,以“温度”拓展基层治理“深度”。

巧手编织围住温暖

为关怀辖区内中老年人,营造温暖、友爱的村(社区)氛围,沈家弄村组织辖区志愿者和老人们在小雪节气开展了“天渐寒 心向暖”主题活动。

在星火红心客厅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从小雪节气相关民俗、饮食保健等方面提醒大家要做好入冬后的防寒保暖工作,并开展了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随后老师教大家用手指编织围巾。

“手指围巾是用我们灵活的手指取代传统的棒针来织围巾。”“先打个结,套在大拇指上,然后从手背方向间隔着手指缠绕毛线……”“不要绕得太紧,要松一点。”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争先上手实践,一边编织一边互相交流,很快一团团毛线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条条温暖的围巾。

袁奶奶在展示编好的围巾时兴奋地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既学到了养生知识又学到了新手艺,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村委的温暖和关爱。”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为这个即将到来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与活力。

银耳梨汤暖人暖心

为传递文明理念,营造人文关怀氛围,沈家弄村携手武进大风车幼儿园共同开展了“感谢不平凡的你”感恩节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清洁工、城管、快递员等服务人员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雪梨汤。

一大早,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群志愿者就来到大风车幼儿园,切雪梨、洗枸杞、泡银耳、备冰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熬制,一锅锅润肺止咳的梨汤就熬好了。随后志愿者打包好梨汤,和小朋友们一起为那些早出晚归、不辞辛劳的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了秋冬的问候,并向他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和敬意。朴实的清洁工董阿姨腼腆地接过梨汤,止不住地道谢:“太感谢了,你们想得真周到!”梨汤淡淡的清香驱走了冬日的干燥,饱含着满满的心意。

本次暖冬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接下来,沈家弄村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关爱暖心服务,以文明传递能量,让爱心持续接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