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开展《常见婚姻家庭法律问题》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婚姻家庭问题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最为密切,对社会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1月28日,菱溪社区联合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顾萍律师开展《常见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专题讲座,组织社区妇女群众一起学法。

讲座上,顾萍律师从“出轨=过错?”“家暴”“彩礼可不可以退”“离婚财产分割”“婚姻存续期间内的债务问题”等十大方面解读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顾律师以案释法,既有婚姻家庭法原理的全面分析,又有真实案例的解读,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顾律师还为大家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针对居民的法律咨询,现场给予一对一专业的解答。

此次的普法讲座有效增强了妇女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用法律维权的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菱溪社区妇继续做好维权普法工作,使居民婚姻家庭增爱赋能,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