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2023年“北斗星·社创+”活动 能力提升课程培训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需要社会组织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为提升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团队合作、资源整合和风险管理等能力,在2023年“北斗星·社创+”活动开展初期,12月8日,新北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帮助社会组织实施和管理服务项目。

本次课程邀请了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社会工作师,江苏省最美社会工作者,南京市建邺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实习督导,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专家,南京市女性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任莎莎进行授课。

任老师从社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整体实施的一般思路,接着由“问题”引入“解决问题的人”,即机构负责人、项目主管、一线社工在项目中应该如何有效解决问题,机构负责人负责统筹管理、做好支持,项目主管负责上传下达、掌控全局,一线社会工作者负责学习反馈 ,大家各司其职,在项目的前、中、后期每个岗位上的人员都有不同的侧重点,从而有效的确保项目进度顺利、团队沟通顺畅,资金使用合理、流程专业规范,并且面对风险有相关应对方法。最后,任老师介绍了一些项目服务的小技巧,让社会组织在后期项目实施中更多的注意到细节,促进项目完善。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社会组织能够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满足社会和公众的需求,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全面的眼光,更加专业的手段进行项目实施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