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福利院开设老年医学特色门诊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深化医联体建设,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3月15日,福利院开设老年医学特色门诊。

此次老年医学特色门诊的坐诊医生是常州二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赵翠平,她不仅是国家级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还是老年病多学科诊疗(MDT)团队负责人,擅长老年肌少症、老年衰弱、睡眠障碍、老年多重用药、营养不良等常见老年综合征的综合诊疗。

不少老年人早早地来到门诊,排队等候就诊。“医生,我最近睡眠不好,您帮我看看,吃这些药可以吗?”“医生,我最近皮肤干痒,有什么办法吗?”赵主任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史、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等方式,详细地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的解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诊疗建议和方案,并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健康饮食等。

老年医学特色门诊的开设,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这不仅是不断夯实医联体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有力举措,还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