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社救中心开展第三轮困难群体重点帮扶对象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社会救助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巩固前两轮抽查复核工作成效,按照市民政局要求,314日至16,常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第三轮困难群体重点帮扶对象抽查复核工作。

此次抽查对照全市困难群体重点帮扶对象清单,对全市七个辖市区各抽取一个街道,共计走访68户重点帮扶对象。 

 

中心通过开展抽查工作前期培训,成立三个入户走访工作小组,分组进行走访。各工作组事先联系相关街道负责人,了解低保、特困等人员基本情况,提前规划走访路线,再与各辖市区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


 

走访中,中心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困难对象送去慰问品,通过与对象聊天拉家常的形式,对其生活环境情况、健康状况、医疗状况,以及各社区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不断引导并挖掘对象更多信息及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帮扶责任人反映,方便后续跟进救助服务。走访后工作人员及时整理归档抽查走访记录表,即刻解决走访反馈问题,形成台账资料。

此次入户走访整体情况良好,进一步掌握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人员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下一步,中心将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具体情况,强化落实困难群众探访制度,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