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由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等4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精准解读社会救助政策,夯实基层经办能力,11月16日—17日,举办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市、县(市、区)、镇(街道)具体负责社会救助工作的分管领导、处(科)长、业务骨干约90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于巧锡就《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以及临时救助政策进行授课辅导。

于巧锡对近年来全市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相关做法做了整体介绍,对于目前社会救助工作还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具体分析,并对进一步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出“两化两性”的明确要求,要常态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综合化进行救助帮扶,建立长效性协同工作机制,创新性开展救助实践,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大救助体系建设、低保扩围增效政策、低保边缘和支出型困难家庭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相关政策、临时救助政策、前置核对机制操作和智慧大救助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辅导(解读),同时还邀请基层社会救助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先进”作案例分享交流,进一步推动基层运用智慧平台、预警数据、主动发现、主动救助,综合帮扶,不断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