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寒潮来袭,常州民政部门做好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暴雪突袭常州,夜间更是气温骤降,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冷暖安危牵动着常州民政人的心。市民政局局长钱旭健、副局长刘兵带队,与市救助站站长赵灵等一同开展街面巡查。

一行人在钟楼大桥下发现一名流浪人员,该男子自称陈斌,老家在安徽亳州,于今年5月来常,因务工不着流浪至钟楼大桥,期间曾陆陆续续打过零工,近期以拾荒为生,但现在暂时还不想回老家。了解情况后,钱旭健为他送上棉衣裤、棉被、棉鞋等御寒保暖物资和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经过耐心劝导,陈斌终于愿意随车到救助站过夜躲避风雪。

11月底,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已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极端严寒天气情况下,开展“白天+黑夜”双巡查,重点巡查汽车站、火车站、商业街区、地下通道、公园场所、桥梁涵洞、建筑工地、废弃房屋等场所,对身体状况不佳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护送至救助站,对经劝导仍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发放救助联系卡和御寒物资。

寒潮无情 民政有爱。自发生寒潮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巡查制度,做好物资储备、场地设施、应急安排等工作,检查受助人员宿舍区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和用电用气安全,储备棉大衣、棉衣裤、棉被、棉鞋、防寒药品等防寒物资,备足方便面、饼干等应急食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到站都能得到热情周到的救助服务,切实保障他们安全过冬。

广大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临时遇困人员,可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

常州市区:86664045

金坛区:82861198

溧阳市:67189285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