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常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福彩发行机构、社会救助服务机构等单位的126名安管员参加了培训。

市民政局局长钱旭健作开班动员,他要求:要知责,民政服务机构配备专兼职安管员是国家法律法规提出的明确要求,现实工作中也有需要,安管员是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者、协调者、观察者;要明责,市民政局推动服务机构设置安管员岗位,明确了11项基本职责,各地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学习,安管员职责将在机构显著位置张榜公开;要尽责,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主动担负起应该担当的责任,要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主动思考、积极学习、加强锻炼,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尽快成为本单位本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次培训聚焦实操技能提升,邀请了来自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责任人,以及燃气、住房建筑鉴定公司专业人员,围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检查、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民政局安监处对安管员职责与任务逐条进行了解读。

培训中,结合市民政局印发的《民政服务机构应知应会知识题库300题》学习情况,现场组织闭卷考试,评出一、二、三等奖共30名。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主持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加培训的安管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实用性强,既切实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又有效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安全素养。学员们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一丝不苟抓安全的具体成效,为守护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