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征集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人选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划地名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专家决策建议和专业咨询作用,聚集社会力量参与区划地名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拟调整充实我市区划地名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区划地名专家人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行政区划、地名管理、社会治理、语言文字、人文历史、地理民俗、非遗传承、志书编纂、城乡规划等领域具有理论研究或工作实践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在职或退休人员。包括但不限于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史志编辑者,社会组织区划地名专家学者,热心区划地名文化研究或实践人士等。

二、申报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有一定社会公信力,责任心强,能够据实、负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行业标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研究能力。获得相应领域专业技术职称,热心区划地名文化研究并从事区划地名领域相关工作者优先。

(四)身体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完成所委托的工作,能保证一定的参与时间。

(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等不良记录。

三、专家职责

经征集、遴选入库的专家,接受市地名委员会或市民政局的邀请,参与以下活动:

(一)行政区划、地名管理相关法规制度、总体规划、重要政策等咨询。

(二)行政区划变更,重要地名命名、更名方案的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以及行政区划变更后效果评估。

(三)地名方案编制评审、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图录典志编纂等。

(四)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中长期、全局性和战略性课题研究。

(五)优秀地名文化挖掘、传承与弘扬、保护,地名文化宣传推广等活动。

(六)其他有关工作。

专家在上述活动中应严格执行有关保密制度。未经市地名委员会或市民政局邀请、委托,不得以“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库”专家名义开展与区划地名业务相关的课题研究、参加相关活动,或公开发表与区划地名业务相关的研究成果。

四、申报方式

报名采用个人直接报名或单位推荐两种方式进行。

五、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或推荐单位将填写的《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申报表》(一式两份)送所在工作单位或行业组织审核(退休专家交原工作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或行业组织印章;

(二)申请人将《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申报表》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个人最高学历、研究成果、职称证书、获奖情况等材料扫描拍照上传或复印后寄送至常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

六、有关说明

(一)本次征集面向全社会,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报名结束后,由市民政局进行资格审查和研究确定,甄选进入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库的人员将进行社会公示;

(三)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库不设专项工作经费,不收取会员费用,不与专家形成劳动关系,专家在被邀请参加有关论证工作时参照有关规定获取一定的报酬;

(四)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由市民政局负责选聘、调整。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申报材料请于1122日前,发送至邮箱420833221@qq.com,也可直接邮寄或至常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常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

联系人:蔡莉  电话:0519-85681598

附件:常州市区划地名专家申报表

 

 

 

常州市地名委员会

2023年11月8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