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民政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暨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安全工作,近日,市民政局成立6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困难群众家庭、基层养老机构,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并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里,确保民政服务领域安全稳定。

2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健带队到溧阳市开展走访慰问。在市民政局茅山老区乡村振兴帮促三年行动结对点竹箦镇洙汤村,钱旭健分别走进困难对象闵全富、闵洪庆家中,了解家庭现状,询问困难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全家一定要增强信心,共同克服困难,欢度新年。

在南渡镇社会福利中心,钱旭健走进老年人活动室、起居室,了解住养老人生活状况,查看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他叮嘱机构负责人春节期间务必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在住老人过上安定祥和年。

在瓦屋山生态养老公寓和南渡康悦养老服务中心,钱旭健详细了解了机构冬春火灾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情况,查看隐患排查整改、巡查检查记录、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他指出,养老机构务必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机构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问题隐患动态排查,及时对账销号。

局领导于巧锡、刘兵、施小平、胡江根、孙启明分赴金坛、武进和经开、钟楼、天宁、新北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2月5日下午,局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直属单位,对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要以奋斗的姿态再出发,为谱写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钱旭健还细致了解了各个单位春节值守情况,强调新春佳节期间,各单位务必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值守,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进一步排查用火用电用气及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