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获奖啦!我市选手在江苏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取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江苏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市殡仪馆和市龙城古园选送的4名选手全部获奖,这也是近年来我市参加同类同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江苏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是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江苏民政行业竞赛规格最高、竞赛职业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赛事,成绩优异者将被核准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此次殡葬赛项共有53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其中公墓管理员27名、遗体火化师26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比赛中4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常州市选手马伊娜、雷小松分获公墓管理员竞赛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吴阳、王鑫分获遗体火化师竞赛项目二等奖,市民政局获优秀组织奖,市龙城古园获一等奖选手单位。

办好群众“身后事”,实现“逝有所安”,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殡葬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从业对象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操作技能,大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服务团队,不断促进常州殡葬工作行稳致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