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圩塘的读法
信件内容: 在常州,圩有两种读音,wei第二声,yu第二声,在地名五圩埭、六圩埭里面读为wei,而圩塘读yu,这是当地千百年来的读音,而在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很明显写着圩塘wei tang,这其实是错误的标法,希望可以尊重传统,以正视听。谢谢!
留言时间: 2021-05-20
回复时间: 2021-05-25
回复内容: 经与您电话沟通,了解了相关情况。关于“圩”字的读音,我们一直与市语言文字委保持对接,也积极与常州工学院加强合作研究。同时,我们将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将“圩”字读音列入汉语拼音拼写方案。感谢潘先生对我市地名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努力把地名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回复单位: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