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获得“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省级试点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省级试点地区名单,金坛区成功上榜。

金坛区,常州市辖区,位于江苏省常州市西部,东与武进区相邻,东南与无锡市宜兴市接壤,南与溧阳市相连,西临茅山和句容市分界,北与镇江市丹徒区、丹阳市为邻。行政区域面积975.7平方千米,户籍人口55.02万人,区人民政府驻地西城街道。辖3个街道、6个镇。

金坛区是一个历史悠久,地域范围相对稳定,具有丰富、独特历史文化传统和特色的江南县(区)级地域。2022年,随着常州市“打造两湖创新区,建设最美湖湾城”城市发展战略的启动和实施,金坛通过深入挖掘“一山一湖”地名文化资源,完成全域地名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地名文化建设,建立地名保护名录和红色地名录,设置历史地名碑石,通过对金坛有史以来有文字记载的全部地名进行搜集、整理,并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挖掘和展示蕴含在地名中的金坛悠久历史和特色文化。

2023年,金坛将印发《金坛区“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方案》,建立金坛区“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专班,以薛埠镇、儒林镇部分村为试点区域,通过深入挖掘“一山一湖”地名文化资源,全面完善试点区域各类地名及其标志,准确规范标注互联网地图地名信息,实现提升乡村地名信息服务能力、促进城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工作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