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2024年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5日下午,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在区政府205会议室召开。副区长谢志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伟,以及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分管副主任,行政审批局局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冰茹主持。

谢志诚指出,全区民政条线要科学认识民政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扛起光荣使命,更好推进全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钟楼实践。一是增强信心启新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福利政策有效落实,养老服务提质增量,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组织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婚姻和殡葬管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把握形势开新局。要聚焦新使命、新职责、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运用系统的观念、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难题、增活力、提质量,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思路和创新办法打开民政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砥砺作为谱新篇。要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决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民政领域贯彻落实,确保民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发展合力,使民政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上,五星街道、永红街道、南大街街道分别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老年助餐等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徐志伟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对2024年民政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郑冰茹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下发了《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要点》。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各科室负责等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www.changzhou.gov.cn